十里平湖霜满天
三级网友
三级网友
  • UID545444
  • 最后登录2026-06-11
阅读:2694回复:13

[咨询求助]落实《常德市中心城区地下车位管理办法(试行)》 [受理中]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26-06-02 15:34扫一扫,手机看帖
   《常德市中心城区地下车位管理办法(试行)》颁布一段时间了,但本人多次询问物业和开发企业,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接到通知。请问市住建局,对于已完成验收交付的小区,且开发商还存的,贵单位是否有权利或义务督促开发商配合业主办理地下车位不动产权证?是否有相关的计划?
部门 发帖时间 满意度 状态
市住建局 06-02 15:34:52 受理中

最新喜欢:

朱才顺朱才顺
回复 扫一扫,手机看帖
xiaobin4333
七级网友
七级网友
  • UID464057
  • 最后登录2026-06-23
1楼#
发布于:2026-06-02 16:58
我.自由人
七级网友
七级网友
  • UID491633
  • 最后登录2026-06-17
2楼#
发布于:2026-06-03 09:05
等回复
xcd001
论坛网神
论坛网神
  • UID446585
  • 最后登录2026-06-23
3楼#
发布于:2026-06-03 13:05
我.自由人
七级网友
七级网友
  • UID491633
  • 最后登录2026-06-17
4楼#
发布于:2026-06-03 15:29
住建局不会回复说不知道吧
我.自由人
七级网友
七级网友
  • UID491633
  • 最后登录2026-06-17
5楼#
发布于:2026-06-03 15:30
打错字了,应该是“住建局”
十里平湖霜满天
三级网友
三级网友
  • UID545444
  • 最后登录2026-06-11
6楼#
发布于:2026-06-04 08:40
我.自由人:住建局不会回复说不知道吧回到原帖
回复肯定会写到位,落不落实就不一定了。
新用户一级
二级网友
二级网友
  • UID551720
  • 最后登录2026-06-10
7楼#
发布于:2026-06-04 11:15
办证要交契税,4个点,如果到时候二手房出售,车位也要出售,税费和商业性质一样,近20个点。五万的车位,收走你近1万的税费。慎重点办证吧。
当然如果你准备一辈子不换房,可以办。
新用户一级
二级网友
二级网友
  • UID551720
  • 最后登录2026-06-10
8楼#
发布于:2026-06-04 11:18
办证不是强制性,是建议性。人防车位办不了产权证。  为什么会出这条款,利好谁?总有人不明所以。
qin52013
一级网友
一级网友
  • UID546568
  • 最后登录2026-06-11
9楼#
发布于:2026-06-04 13:31
       根据《常德市中心城区地下车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第五章 不动产登记 第15条 办理地下车位转移登记应提供身份证明、地下车位备案的销售合同、完税凭证等资料,地下停车位和地上房屋一并转让的,可以一并申请办理转移登记。
       市民留言“烦请相关部门告知各开发商,以便于该惠民政策落地。”常德市鼎城区自然资源局会大力宣传。
       特此回复,感谢市民对常德市鼎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的关注,支持和理解。
xiaobin4333
七级网友
七级网友
  • UID464057
  • 最后登录2026-06-23
10楼#
发布于:2026-06-04 14:24
新用户一级:办证要交契税,4个点,如果到时候二手房出售,车位也要出售,税费和商业性质一样,近20个点。五万的车位,收走你近1万的税费。慎重点办证吧。
当然如果你准备一辈子不换房,可以办。
回到原帖
按你这个逻辑房屋也不应该强制办产权证
十里平湖霜满天
三级网友
三级网友
  • UID545444
  • 最后登录2026-06-11
11楼#
发布于:2026-06-04 16:06
新用户一级:办证不是强制性,是建议性。人防车位办不了产权证。  为什么会出这条款,利好谁?总有人不明所以。回到原帖
根据文件,人防车位就能办证。你这么清醒,就请你点拨一下呗,这到底利好了谁?
新用户一级
二级网友
二级网友
  • UID551720
  • 最后登录2026-06-10
12楼#
发布于:2026-06-09 09:18
十里平湖霜满天:根据文件,人防车位就能办证。你这么清醒,就请你点拨一下呗,这到底利好了谁?回到原帖
理解有误,是可办。但不是永久私人产权(平时使用权+战时国家征用权)。

有些话这里不能说得太明。以前买一纸合同,永久使用(和上面住宅一样年限)。现在要办证。交的那些税费,如中途转让也有税费。您说利好谁??
xiaobin4333
七级网友
七级网友
  • UID464057
  • 最后登录2026-06-23
13楼#
发布于:2026-06-09 10:26
新用户一级:理解有误,是可办。但不是永久私人产权(平时使用权+战时国家征用权)。

有些话这里不能说得太明。以前买一纸合同,永久使用(和上面住宅一样年限)。现在要办证。交的那些税费,如中途转让也有税费。您说利好谁??
回到原帖
房屋交易交的那些税费,如中途转让也有税费。你说利好谁?
游客